爱在心里口常开

在美国加洲的一个小镇上,有一个年迈的送货员,无论刮风下雨,每天总是会按时送货到一家小货店里。
这天,杂货店老板一早起来,坐在店铺门口看报纸。货,稍稍晚了疾风中送到;送货的人,从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,变成了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女。
“哦?小妹妹,你是那位老先生的孙女吗?”杂货店老板问。“是的”,“你爷爷呢?” “他昨天夜里突然过世了!”老板又惊讶又难过地说:“啊!什么!怎么会这样呢?唉!他真是个认真负责的好人,我一直想把这句话告诉他,可惜没机会了!”
少女失望的看着他说:“真的吗?如果我爷爷知道有人这么欣赏萨他,他一定会很高兴。”
老板听了好自责,好遗憾。自从这次事件之后,这家杂货店的老板学会了把握机会,去对周围的人说出自己对他们的欣赏与感谢。
中国人总是比较含蓄,往往不善于对旁人表达自己的钦佩与谢意,就算是对自己最亲密的家人,也总是爱在心口难开。
想一想,多可惜啊!难道真的要等到朋友离世后,才后悔忘了对他说" 谢谢”? 真要等到高堂过世后,才遗憾以前没多说句话 “妈妈,我好爱你”?真要等到师长不在时,才懊恼一直没去寄那张就买好的教师节卡片?
克服自己那些没必要的含蓄,做一个爱在心口“常”开的人,不要等到有一天他们都不在了,才在心中徒留遗憾与心酸,那将是一辈子也无法弥补的。


一句话说得合宜,就如金苹果在银网子里

0 comments:

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